IMAG0175.jpg 

小朋友打電動真的好嗎?

我想一聽到這個主題,絕大多數的父母應該都是持反對票吧!

正如他們所說的,書都讀不好了,還打什麼電動!

但對我而言,打電動不見得完全是不好的,

當然啦!我所指的是家庭電動,如果是外面的賭博性電玩,

或柏青哥那可就另當別論喽!

原因是因為在家中玩的遊戲類型父母一定看的到,

小孩人也就在家中,根本不需要擔心會到外面去結交壞朋友,

只是時間上的掌握,就必須由各位父母跟小朋友溝通了!

其實協志我本身也是一個電玩愛好者,

因為現在有許多的遊戲不但可訓練大腦及手部的反應之外,

有些遊戲還可以增長智慧喔!

舉例說,PS2上相當有名的[三國無雙],

遊戲中的角色完全是參考三國演義的人物而誕生的,

小朋友除了可以間接認識歷史人物之外,

父母還可以趁機切入說:想不想知道這些人以前發生什麼事或做過什麼啊!

可以去查查相關的書啊!

由於角色是電玩人物的關係,就更加提升了小朋友的興趣了!

甚至有些小朋友還會去比較電玩和書的劇情差別在哪呢!

這不就是一舉兩得嘛!其次,像[太鼓達人][瘋狂DJ]等,

對於小朋友的反應及節奏感,也都有會有一定的幫助!

還有像[魔術方塊]益智類的遊戲及戰略型的遊戲也都能夠提升大腦的運作!

目前瘋迷全台的遊戲主機[Wii]更是協志特別建議的遊戲主機,

高科技的無線搖桿,加上運動遊戲及全身暢快的流汗,

除了可以在家中達到運動的效果之外,要增進全家人之間的感情更是絕對沒問題的!

協志就有許多朋友因為買了Wii,每次見面就唉唉叫全身酸痛,

還有些人還能達到瘦身的效果呢!仔細想想,

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,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!

所以我認為,在允許的情況下,是可以讓小朋友接觸電玩的,

只要讀書和玩遊戲的時間調配好,不長時間的傷害眼睛,

每玩一個小時,就休息十五分鐘,是絕對沒有問題的!

請各位父母安心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